头孢吃多了会怎么样,吃了十几颗头孢会怎样


头孢吃多了会如何,要注意什么呢? 头孢类药物(消炎药)相信大多数人都很熟悉,头孢说白了就是一种消炎药 。 头孢在临床上是经常需要用到的药物之一,人们都常说,“是药三分毒” 。 其实,无论什么药物都不能服用过多,否则会对身体会有很大的伤害 。 那么,头孢服用过多会有什么影响呢?

头孢服用过多会有什么危害?

1、头孢类的药物如果服用过多,对身体肯定有一定伤害性 。 身体的耐药性会慢慢减低,抵抗力也会逐渐减低,很容易感冒等症状出现 。 更重要的是,以后万一有受病毒感染的疾病,再次服用头孢会导致药效急剧下滑 。 严重的还有会对此药物失效,影响到疾病的正常治疗 。 所以,头孢药物服用过多会减低自身的免疫力,而且增加了药物对身体的伤害 。

2、头孢服用过多会导致胃肠道反应出现,这是过多服用头孢最常见的副作用之一,主要表现有胃部的不适、腹痛、腹泻、恶心、吐等症状 。

3、头孢服用过多还会导致损伤肝肾的功能,服用所有的药物都是经过肝肾的新陈代谢,最后才经过肾脏排出体外 。 所以,药物都会有加重肝脏、肾的负担,因此药物不能过多地服用 。

4、头孢服用过多还会损伤耳朵的听力,因为氨基甙类头孢类的消炎药副作用之一就是具有耳毒性,会损害神经,从而损害耳朵的听力,严重者还会导致耳聋疾病的出现 。

5、值得注意的是,头孢服用过多还会影响儿童的骨骼发育,因为喹诺酮类的消炎药物会影响孩子的软骨发育,孩子的骨骼生长 。 所以,儿童是禁用的,这一类的药物含有环丙沙星、氧氟沙星等成分 。

6、如果服用头孢过多,还会导致过敏性的反应,例如青霉素类和头孢类的消炎药物,容易引发机体出现过敏反应,严重者还会引发过敏性休克导致死亡 。
头孢吃多了有副作用吗? 能不吃药就尽量少吃药,俗语说是药三分毒嘛.皮肤表面感染了,还是用一些外用的消炎软膏,这个效果会比较明显的.像头孢类药物属于青霉素类的,吃多了会产生抗体,而且这种药还有边敏反应的,吃之前一定要弄清楚自己是不是对青霉素过敏的人群.
头孢吃多了会怎么样? 一星期没多大问题的,不过尽量还是不要多吃,像感冒咳嗽之类的一般不需要吃头孢
头孢吃多了都有什么副作用? 像头孢 罗红霉素什么的都是的.抗生素不能滥用,病总是有副作用的.有一句老话叫是药三分毒.而且用多了人体会产生抗药性,以后再用药的效果就没有先前的好了,人的抵抗能力也会下降的啊 。
还有一点就是它会加重肝、肾的负担,因为这是一个自身机体的排毒过程,如果长期服用消炎药,不但会使病菌产生抗药性,而且有可能造成肝脏和肾脏的损伤 。
尽量少吃~!
头孢吃很多会怎么样 建议:你好:头孢的不良反应一般有:胃肠道反应较为多见,有恶心、呕吐、腹泻、胃部不适等 。 药疹可能发生 。 假膜性肠炎、嗜酸粒细胞增多、直接Coombs试验阳性反应、白细胞或中性粒细胞减少等见于个别病人 这个药还有可能引起过敏 。 一般对青霉素过敏的最好不用 正常人最好不要吃 。 常说的是药三分毒听说过吧 它是一种抗生素长期不适当应用抗生素容易正常的菌群失调引起二重感染,就不好治了 。

    推荐阅读